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会议>>会议剪影>>正文
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事会年会及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2015-09-18 10:43  

 

本文转自中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http://cne.csu.edu.cn/Html/news/2012/8364/8364.html)

2012年10月13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协办的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事会年会在我校湘雅新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高山,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杜金珉,我校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步新教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昆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年会开幕式由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事会常务理事胡维新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刘德培教授,美国纽约血液中心安秀丽教授,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五十余名理事、青年委员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http://news.its.csu.edu.cn/Common/Editor/UploadFile/20121019165432179.jpg

会上,刘德培理事长代表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事会向我校对年会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理事会年会的内容。高山副书记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对莅临我校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省科协学会部杜金珉部长致辞欢迎与会理事来湘考察,并希望会议的召开对湖南省生物科技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刘德培,美国血液中心教授安秀丽,我校教授夏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李霞,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蒋建东分别对系统生物医学等当前生命科学的前沿领域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报告。专题学术报告由第四军医大学杨安钢教授和北京大学的周春燕教授共同主持。   

 

http://news.its.csu.edu.cn/Common/Editor/UploadFile/2012101916553611.jpg

当晚,与会的理事及青年委员举行了理事会会议。强伯勤院士、刘德培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蒋澄宇主持。会上,理事长刘德培院士再次感谢我校在会议筹办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和周密细致的安排,并介绍了北京香山会议有关情况,对学会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未来发展方向作了重要讲话;胡维新教授代表承办方介绍了本次会议筹办情况及议程安排;青年委员许琪教授介绍了学会青年委员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强伯勤院士对学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与会理事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反响热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展现了当今医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的特色和发展方向,促进了理事之间的学术交流。   

会议决定明年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年会及理事会于2013年8月中旬在山东青岛举行,并委托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学院网站